首先介紹常見的虎皮幼幼食品,依照不同店家,手餵的吃食不太一樣。
    以下是我們家虎屁們吃過的。
    1.鳥奶粉:A21、KAYTEE
    2.合美健no.19

    有些鳥店是餵no.19泡熱水,有的則是上述的鳥奶粉。
    我們家兩隻都是吃A21,大福給我手餵的時間比較長,加上牠食量很大,後期我都會往杯子裡加no.19給牠吃。爬過文說A牌和K牌各有優缺,部分鳥友在泡奶的時候會一半A一半K混,我在餵大吉的時候也是這樣。
    原本想說買K牌餵餵看大吉,誰料牠寧願吃乾乾也不吃K牌奶,趕快去買了散裝的A牌回來,只是牠連厭奶期都沒經歷,直接學著姊姊吃帶殼......
    兩包100g的奶粉就這樣被放置,偶而泡一點給他們回味一下,還吃不完呢!只好聽醫生說的,加一點到飼料盒裡吧。

    現在牠們倆吃的:
    1.合美健14a+鳥店散裝帶殼小米
    2.散裝蛋黃粉(吃過合美健和偉特,兩隻小吃貨接受度都不錯)
    3.散裝合美健濃縮滋養餐
    4.散裝燕麥
    5.散裝布朗氏滋養丸(滋養丸初嘗試,比較硬牠們不愛,從小吃慣的孩子可能沒差)

    6.荷蘭偉特特級營養飼料

    7.觀賞鳥全方位飼料

    上圖:偉特

    詳細說明:虎皮主食以小米為主,14a的配方比較油(含許多油脂較高的穀物如細多),大吉超愛吃細多,還會去吃姐姐那盒。可能是因為太油導致便便雖然成形,但容易黏到屁股。會這樣推測是因為大福很愛吃燕麥,燕麥低脂但是很能增加飽足感,可幫助排便。
    從小就愛吃燕麥的大福少有這樣的情形,但在換吃帶殼14a時偶而出現這樣的情況。然而因為愛吃燕麥,加上我在裡面加了散裝小米,讓牠吃下肚的小米比較多,就減少上述情形的發生。大吉挑食的事可讓我費盡腦筋,還好還是讓牠愛上燕麥了。
    蛋黃粉主要增加蛋白質與熱量,牠們初次就診都只有30g,醫生說雖不至於過瘦,但可以再胖,所以除了燕麥,也再試著加入蛋黃粉,每次換飼料時加一小匙。而合美健和偉特比較的話,聞起來都香香甜甜的,但第一次買偉特,打開居然有一股蜂蜜檸檬蛋糕的味道,質地比較酥脆一點的感覺,害我都好想嘗嘗......

    滋養丸的部分有使用過布朗氏和合美健兩種,布朗氏吃到最後簡直像給飼料做視覺效果用的,真的吃下去沒多少,最後轉送給朋友家的綠和尚吃(人家可愛了)。
    濃縮滋養餐也是不抱著希望買了一小包回來,想說也不貴,姑且試試,孰料牠們很能接受。推測是顆粒比較細緻,牠們很喜歡舔著吃,偶而泡奶時也很願意吃加到裡面的滋養餐。

    滋養丸這個部分其實主要看飼主需求,鳥店的店員說很多虎皮吃過穀物就不愛吃滋養丸了,我養的大福牠們也是如此。
    不過滋養丸對牠們真的可以保障健康嗎?這也是我的疑惑。
    想想牠們的一生也不過短短幾個秋,讓牠們吃原生環境沒有的滋養丸,是不是只是「為了他好」的自私想法呢?
    於是我選擇將穀物當主食,混搭上述不同的吃食,有時給些合適的青菜,讓牠們吃的快樂又飽足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6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