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二開始外宿,很多人都養貓養狗,聽到我養鸚鵡,所有人都說我很奇葩。原本我也是貓奴的,但是養了鸚鵡就發現鳥寶帶給你的驚喜(驚嚇)絕對不亞於貓貓。擔心貓狗活動空間不足,但又想養寵物,鳥寶絕對是個好選擇!

    為了向大家推廣鳥寶的美好,將就我截至目前的經驗與知識告訴大家養鳥寶的好與壞,不妨參考看看。

    可能大家對於養鳥比較陌生,鸚鵡的種類更是琳瑯滿目,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品種也是門學問。
    虎皮鸚鵡算是入門鳥種,通稱
虎屁,屁到不行的鸚鵡小屁孩,大福就很喜歡把玩具丟下桌。體型小,從小教會說話,公母鳥都可以教,有些人說只有公鳥會說是迷思。
    我一直以為大福是公鳥,直到社團的大老跟我說他是母鳥......
    事實證明母鳥也會說話。

    整理一下虎皮的特點。

 

    1.適合養在集合式住宅
       叫聲相對體型差不多的小鸚、牡丹鸚鵡而言溫和許多,當你租屋處不能養寵物,但是附近很多鳥叫聲的時候......嗯,我就不多說了(ノ∀`♥)
       不過還在喝鳥奶粉的幼幼索食聲很明亮,第一次養的人別被嚇著了,這也是他們健康的表現喔,不爽該該叫也是叫得很難聽就是。

 

    2.個性比較溫馴
       當然也是相對而言,他們的地盤意識相對小鸚、牡丹鸚鵡來說比較低,大福一開始也會欺負大吉,前一秒幫他理毛,下一秒把他踹下桌。但分籠放隔壁一陣子,要同籠時將擺設全改變,忙著探索新環境根本沒時間吵架。當然每隻鳥個性不一樣,還是要靠自己的觀察做調整。
  
 
  3.毛色多變,價格親民
       這是我很喜歡虎皮的一點,混到不同種的虎皮,體色表現多樣,每個都可愛。有時候不用特意去挑毛色,而是緣分到了就是你的(佛系選鳥)。通常羽衣或彩虹種的價格貴,一般虎皮幼鳥及成鳥約100~200,我們家兩隻小時候都是150帶回的,跟鳥友買有到100元的價錢,這部分可能就要關注相關的社團了。
    
    如果你問我小型鸚鵡該選擇甚麼品種,我只會跟你說虎皮一生推,一朝養鳥,終生鳥奴。

    附上超ㄎㄧㄤ的虎皮姐姐大福,以及超愛裝酷的大吉弟弟。

 

   

  大福大吉:我們這麼可愛難道你不心動嗎?

 

    然而養鳥的缺點就是看鳥科的醫生很難找,不過某種程度上來說,遇到雷醫生的機率也小,因為就那幾家給你挑XDD
    千萬不要帶鳥鳥去看犬貓的醫生,他們可能沒這方面的專業,大概只能做簡易的處置。
    建議養之前一定要
連醫院的距離都納入考量。鳥寶的體積小,代謝很快,前一天出現狀症,可能當晚或是隔天就走了。第一次養的橫斑葵葵就是我經驗不足下的犧牲者,只希望牠在天堂好好的。

    關於看診的經驗與生病判斷,我下回再與大家分享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鳥寶 虎皮鸚鵡 飼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6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