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途記錄文1

感謝愛鳥兒協會與鳥友們的支持,僅此紀錄先生和太太的小故事。

大概一個月前(4月),我晃到台中火車站後的鳥街,在那邊看到一隻單眼傷風且不太怕人的華勒母虎皮,原本想是因為生病才沒力氣躲人,臨走前對她說:「下次再到鳥街,如果妳還活蹦亂跳的,我就帶妳離開這裡。」
沒想到今天(5月)再去,她還在,左眼已經消炎了,手掌朝上靠近還親舔手指,但不喜歡人用手指指著她。
觀察一下身體狀況,腹部咬毛,目前在產蛋,她一直想孵籠底已經摔破的蛋,讓人非常心疼,也感覺不太舒服一直啃底網。而同籠的母鳥疑似卡蛋狀況不是很好。
不過這孩子還算有活力,會一直和配對的公鳥表示親暱,她趴在底盤時公鳥還跟著過去理毛。
在觀察的時候有一家人來看鳥,就聊了起來。他們表示第一次來看鳥,不知道怎麼挑。
於是乎...
:小鸚很兇不能和虎皮一起養,會出鳥命喔,這是鳥店老闆不會跟你講的喔ㄟ( ̄▽ ̄ㄟ)
:成鳥需要親人訓練,我是要救援才來看的ㄟ( ̄▽ ̄ㄟ)
:你看那隻疑似卡蛋了...咦?那要怎麼辦,看醫生啊ㄟ( ̄▽ ̄ㄟ)
:醫療費很貴嗎?我看的那家蠻便宜的喔,掛號+七天藥只要650呢ㄟ( ̄▽ ̄ㄟ)
:我家兩隻在西屯那邊買的,鳥況比較健康喔ㄟ( ̄▽ ̄ㄟ)
不知道是嫌醫療費貴還是環境不好,那一家人就默默地走了。

然後我也離開了。
並不是要食言,而是我沒帶外出籠,因為這個環境買回去一定要先去健檢,順便點藥,才決定明天再來,把她和她老公贖出來,並準備可以安心待產的環境。

一個月前答應了她,這次還看到她,也許是還在等我吧?

隔天去帶夫妻倆離開鳥店,老闆算我500。暫時取名叫太太(母)和先生(公)也去看過醫生了。

↑剛帶回來的時候全身髒兮兮的。


醫生檢查後說:
「母鳥有點缺乏營養,背部的尾羽才會有像焦痂的東西,多曬太陽飲食均衡就能改善了。」
「公鳥羽毛差不多換完了,兩隻的羽毛有一點折損,以後換毛換掉就好。」
還問醫生母鳥的腹部禿毛的問題,醫生:
「因為牠懷孕了,腹部被撐大(´・ω・`)」

原來是我多慮了ㄟ( ̄▽ ̄ㄟ)

醫生觸診說還有一顆蛋,說注意補鈣和保持環境乾淨安靜讓她休養即可,因為牠還在懷孕暫時不先點驅蟲藥,僅有先生預防性點藥。
醫藥花費總共才650嚇壞我了((大吉看病一次的價格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6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