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加入了野鳥救傷平台,雖然不是正式的志工,只是在第一時間看到求助,順手幫忙發SOP的小成員,也慶幸有照顧病鳥的經驗,能協助做一些簡易判斷和保溫指示。
中午下課在早餐店前面看到落巢被人車壓死的無毛雛鳥,就抱起來去埋葬了。
裝沒事吃完午餐,一邊回覆平台上的訊息,回家一看到福吉馬上大爆哭QQ
雛鳥很小隻,還沒開眼,其實畫面不如大型動物血腥,但你會很心疼。

因為牠小小的身體就那麼多血。

昨晚還夢到送鳥去野鳥會呢,也許早點出教室就救得到了(事實上無毛雞落巢後若沒及時保溫也是會失溫而死的)。
沒想到下午五點看到民眾發文說,大里有隻斑鳩蹲伏在地不動,照片看來明顯澎毛,肯定是生病了。由於民眾已離開公司,請求附近人安置後送,也不知是哪根筋抽了,帶了些東西就往大里衝,一路上祈禱我到那時鳩鳩還活著,還好牠真的還撐著。

非常衝動的救援行動,其實我不一定要去,只是想到中午那隻無毛雞,我突然覺得 如果我不去以後一定會後悔

由於太匆忙沒帶到布巾,我的手太小不易保定,安置的時候有些費力。一邊哄著鳩鳩一邊做簡單的外觀檢查並安置,幸好平常有大吉給我抓(X
沒想到前往野保會歷經一番波折,和鳩鳩卡在修平各種迷路等車。
基本上志工人手不足,尤其最近是育雛季,除非平台有志工接手後送,基本上是需要民眾送過去,請大家諒解。
太緊張不小心搭反,一邊哭一邊抱著鳩鳩的箱子折返,還差點要去攔截在校門口臨檢的警車(´・ω・`)
雖然最後還是目送警車開走了。
在站牌下等了好久,才發現前一分鐘開走的280可以到車籠埔(´・ω・`)
原本打算等下一班280,遲遲沒等到,看有7號就上去,在慈明高中站下車等著我的是夭壽恐怖的縣道,走到大路上真的要痛哭流涕了,白天就算了。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沒有走錯路,而且路燈還蠻亮了。
走到大路上還得再走一段,如果搭280,車籠埔下車後旁邊反方向的第一間雞排店(?)就是地址所在處了,店家有養一隻金剛鸚鵡,我打了0911那支電話,馬上有個姐姐下來接手。

鳩鳩你很棒喔,被我這個路痴耽擱這麼久QQ你要好起來飛回大自然喔。

其實救援並不困難,但需要基本的安置常識:

五小時驚魂記就此結束
((其實差點回不來
((還好搭上往中火的車再轉回亞大

感謝
台灣野生鳥類緊急救助平台
野生動物保育協會
上來通報的民眾
沒有暈車的鳩鳩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6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