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做為大二外宿的一員,大家都養貓養狗,知道我養鸚鵡所有人都嚇一跳。我自己也沒料到身為貓奴的我最後居然養了小鳥,一夕之間成了鳥奴。
    我在台中讀書,接觸的第一間鳥店是金瑞成,一間不論是在ptt還是谷歌評論上都非常亮眼的鸚鵡專賣店,不同於過去認知的鳥店,陰暗、雜亂,他們店裡非常乾淨明亮,剛開始養鳥時幾乎每周末都跑去,去到店員都認識我,也關心大福的狀況如何,有疑問也很樂意幫我解答。
    從環境和對客人的解說等也能看得出他們對鳥寶很關心,養之前就跑了兩趟問問題,不經一聽到另一位店員在和客人解說。他們看的是一窩玄鳳幼幼,但本身工作無法照三餐餵,店員也就明白地說這樣不好,鳥寶還小不能這樣。
    由此可以看出他們不會為了賺錢隨口都好,願意把店裡的鳥兒當作生命,而非單純的商品。
    大吉生病初期容易喘,擔心牠一直飛導致氣喘的問題加重,便帶去店裡剪羽,雖然大吉不是在他們店裡買的,但一樣能免費剪羽及修指甲,聽到大吉呼吸道感染,店員還抱到耳邊聽聽看。
  「嗯嗯,真的,呼吸有雜音。」
    如果你在台中想要買手養鳥,我很推薦這間店。幼鳥有很多可以選擇,玩具稍微貴了一點,但比較不用自己判斷哪些合適或安全。

    再來是另一家評價也很不錯的鳥店,叫做「瑞德」,店內的東西跟我上周去萬華鳥街看的東西差不多,五花八門,買籠子或玩具這邊選擇更豐富。蠻多DIY玩具的材料我都在他們家買,瑞德店內的鳥兒多是成鳥,少有幼鳥。但我和學姊有時去幫他們買東西常常能逛到一個小時,可見其多樣性。
    瑞德有一間總店(西屯)和分店(大里),大里的店面比較大,也離我學校比較近,所以蠻常去的。

    兩間鳥店都有提供鳥寶住宿喔,環境都很乾淨明亮,需要寄宿的鳥主人可以問問店家。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鳥寶 鳥店 推薦 台中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6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